【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王玥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070

王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日,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袁媛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党委巡察、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结构优化、学院网站改版、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部署了学院党委2021年重点工作。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全院师生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动员会后,上海市委党校朱俊英博士作了题为“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朱俊英系统阐述了“党史是什么”“为什么学”和“怎么学”3个问题。她通过“渔阳里与中共党史上的多个‘第一’”“真理的味道有点甜”“遵义会议与‘鸡鸣三省’会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上海改革三句话”等党史小故事,让与会师生形象地“看到”了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强调,学习党史要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坚持科学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主线。

会上,材料学院还表彰了2021年1月和2月的“学习强国”学习之星、支部之星。后续,材料学院将建立评奖评优机制,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