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924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3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悦萍主持。

图片说明:沈悦萍主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沈悦萍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重点向大家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度安排和重点任务等。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部署和学院安排,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说明:徐国民教授作报告

动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作了题为“百年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走向成功的‘密码’解析”的辅导报告。徐国民从“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高超政治智慧”“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坚守初心矢志不移”四个方面向与会教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现在带领全国人民站在世界舞台中心的成功“密码”。

图片说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徐国民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形成过程:从“雷打石”介绍三大纪律的产生、到“上门板”介绍八项注意的由来,从“橘林密谈”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他通过一个个真实历史事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答卷人”的使命和担当……

图片说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场报告会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动员会及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