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工学院开展“品读大国航天谱,凝心聚力学党史”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魏兵惠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67

化工学院

3月26日,化工学院组织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及万象城开展“品读大国航天谱,凝心聚力学党史”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感受我国航空航天科技的进步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坚定爱国、敬业、奉献的理想信念,通过对航空航天史的学习,引导广大积极分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在梅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同学们聆听了“走进中国大飞机”主题党课。随着徐敏伟老师的讲述,中国航空人在党的领导下艰难探索的奋斗历程、大飞机项目取得的骄人成就以及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前景,在眼前清晰地铺展开来,那么朴实、那么真切,又那么恢宏、那么生动。充满激情的讲述加上画面生动的PPT展示,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在万象城中国航天实物交互首展上,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卫星、快舟一号甲火箭一级发动机实物以及“长征五号”乘坐转运平台车等,一幕幕世界航空航天发展的恢弘历史仿佛映入眼帘。在展出现场,航天器“天问一号”“嫦娥五号”演绎着陆火星实况和月球表面采样的别样浪漫,讲解老师为大家科普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并一起探讨了我国航空发动机在国外垄断下自主研发、发展的艰难历史。

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观相结合,化工学院充分利用周围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纳入到党史教育工作中,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了解航空航天历史,坚定爱国、敬业、奉献的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工学院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新。

发布时间:2021-04-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