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青年党课”开讲啦

稿件来源:化学学院   |作者:化学学院   |摄影:化学学院   |编辑:   |浏览量:1686

化学学院

3月30日下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奉贤校区的学生党员们与江海小学的小学生们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活动。这是化学学院学生党员的一次青年党课,青年人讲,少年人听。青年党员们带领小学生走进奉贤区档案馆,借助丰富的馆藏档案史料讲好党课,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党课现场,青年党员向小学生们讲述了奉贤第一位革命烈士沈志昂参加广州起义的革命事迹、奉贤四团镇金学成同志在抗战期间创办宣传抗日报刊的故事、中共奉贤县委第一位组织部部长李主一宣传马克思主义的艰苦岁月。在档案馆,学生党员们又介绍了奉贤的历史渊源、发展史、文化等多个方面内容,讲述了奉贤人民如何发扬“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史实。

江海小学是化学学院的党建共建单位,也是化学学院“十年支教路、党旗伴我行”党性锻炼实践基地。江海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褚红辉、德育主任沙秀宏老师、韩佳微老师、唐家琦老师和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庆鹏、团委书记刘兴、辅导员顾益江及谢晓旭共同参加了本次青年党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化学学院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月月有党课、天天有学习”为目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青年党课是化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六堂课”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随后将逐一开展实践党课、青年党课、沉浸党课、专家党课、书记党课等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布时间:2021-04-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