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获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王超   |摄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编辑:   |浏览量:1271

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近期,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由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吴柏钧教授担任总主编的《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获得资助。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3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经遴选,本年度有405个项目最终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上海市共有31个项目入选,其中以我校出版社为申报单位的项目共有3项,另外2项是《社会工作抗疫丛书》和《当代化学化工学术精品丛书·分子科学前沿》。

《公共经济与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丛书》总共10本著作,由吴柏钧教授带领高研院10余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完成。本套丛书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聚焦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市的城市公共经济和社会治理创新实践,主要关注城市公共产品供给体制机制、社会治理创新模式以及公共安全、基础设施、环境污染等亟待解决的关键性城市发展问题。本套丛书也是目前国内城市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领域体系最全的系列专著,丛书出版并获资助表明我校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公共经济和城市安全等领域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在组织科研活动、培育科研团队、活跃科研氛围和培养青年教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以打造研究高地、人才高地和交流高地为目标,整合校内各人文社科科研团队,助力学校特色人文“双一流”学科建设。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总共举办了20余场高端学术论坛,组织了50多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围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社区治理、城市风险等主题,邀请国内相关高校知名专家和我校中青年学者进行了汇报分享,通过举办系列学术活动,充分激发学校人文社科的学术氛围,提升了我校学术声誉。

此外,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还围绕当前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合作,发起了长三角一体化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与实践联盟,承接了一系列地方政府委托项目,打造了“黄浦计划”等一系列社会治理品牌项目,显著提升了我校人文社科的社会影响力。

附录:

第1分册:《城市公共产品供给机制研究》(吴柏钧等著)

第2分册:《城市移民与公共治理研究》(杨上广等著)

第3分册:《中国城市社区基金会发展及运作研究》(唐有财等著)

第4分册:《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研究》(刘晓亮著)

第5分册:《城市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社会机制研究——以人民调解组织为例》(赵方杜等著)

第6分册:《城市社区治理中整合性服务模式建构研究——以上海新一轮基层治理改革为例》(侯利文著)

第7分册:《环境公共品的有效供给机制及路径研究——基于居民参与治理的视角》(杨继波著)

第8分册:《城市公共服务空间布局特征及综合能力评价》(陈婉珍著)

第9分册:《城市基础设施与经济发展研究》(潘春阳著)

第10分册:《城市共享平台的多元协同治理研究》(李嘉晨著)‍

发布时间:2021-04-0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