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刘少文   |摄影:莫辉、李强   |编辑:   |浏览量:1090

莫辉、李强

3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对第二轮巡察工作作出总结,对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等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志超主持。

图片说明: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杜慧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2020年在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的领导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巡察覆盖更全面,政治监督更有力,二是巡察成果运用更充分,巡察影响更广泛,三是巡察整改推进更扎实,治理成效更明显。

图片说明:杜慧芳作巡察工作动员部署

杜慧芳就高质量开展第三轮巡察,提出4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中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和方向。坚持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持人民立场,把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损害师生利益的行为整改作为着力点。三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上下联动,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要与上级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与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分类整改,强化整改攻坚,突出思想整改,注重统筹整改。要在整改落实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说明:陈麒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麒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十一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

图片说明:沈志超主持会议

沈志超在会上通报了前两轮巡察的总体情况和发现的共性问题,并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联系职能责任,对照共性问题以微知著,做到举一反三,要把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图片说明: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三轮巡察组成员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参会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