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一行来校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戴国印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1858

学工部

3月29日,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国、办公室副主任方敏、办公室信息主管陈晓中一行来校座谈,双方就奖助学金捐赠项目和促进人才培养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陈麒、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副部长崔姗姗等出席。

陈麒对孙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是高校人才培养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途径,是“三全三圈十育人”的重要体现。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立足奉贤校区开展学生培养的情况,以及学校在化工、制药、生物技术等领域的特色创新研究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在创新竞赛、产业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形成合力,积极抢占“卡脖子”科技制高点。

孙建国从化工区的优势出发,回顾了上海化工区教育基金的设立背景、历史革沿,介绍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创新研究和实践的情况,希望双方加强联系,继续推动创新合作,建设产学联动、产教融合的典范,共同助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

交流会上,李建伟介绍了上海化工区教育基金的运作和评选情况。作为学校社会奖助学金中年度资金规模最大、评选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项目,上海化学工业区教育基金一直以来激励华理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科技创新中作出积极贡献,鼓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每年金额50万元,评选本科生和研究生150人。在众多优秀获奖学生中,涌现出被人民日报点赞的国奖获得者左子麒,第十六届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上海市青少年“明日科技之星”获得者刘俊凯,2018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特等奖、 “醒狮行动”精神扶贫公益项目发起人张洺硕等一批优秀典型,树立了科技创新、服务奉献的优秀榜样。倪炜从科创基金扶持、通海茶叙讲座、学生实习资源整合、就业求职引导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加强学生培养的相关设想。最后,双方还就企业开放日参观和获奖学生先进典型、奖学金表彰等进行了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3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