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法伴我行 爱侨护侨在身边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统战部、侨(台)联联合举办党史、侨法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刘田   |摄影:张雪银   |编辑:   |浏览量:1284

张雪银

为营造学习党史、普及侨法的良好氛围,3月26日,我校党委统战部、校侨(台)联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党史、侨法知识竞赛。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致辞,徐汇区海联会副会长、商学院院长马铁驹,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校侨(台)联主席韩一帆、秘书长李静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侨联小组为单位,化工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及机关等六个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涵盖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竞赛涉及范围广,包括党史、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出境入境管理法、护照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多方面内容;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并特设观众互动题。韩一帆就部分典型涉侨案例作分析点评。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学院队勇夺桂冠,体育学院和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信息学院、化学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以“侨法伴我行 爱侨护侨在身边”为主题,通过知识竞赛,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营造了“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团结协作、勤学善思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