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一行赴商汤科技交流调研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校办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2638

校办

3月24日,校长轩福贞率队赴商汤科技交流调研,与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等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胡宝国等陪同。

汤晓鸥对轩福贞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第一个“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商汤科技在行业应用方面正处于新的探索阶段,期待与华理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专业知识探索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

轩福贞表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之一,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华东理工大学在以化工为代表的产业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和基础,近年来正在积极布局智慧化工、智能传感和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新的学科方向,希望双方能够将华理工科优势与商汤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深度融合与广泛合作,为拔尖人才培养、专业技术研发、智慧工业园区和校区建设等赋能,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原始创新,着力形成具有原创性、突破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会上,商汤科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娟介绍了商汤科技的基本情况和成果案例,上海智慧城市业务总经理张炜介绍了智慧校园的战略目标和合作设想。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项目、数字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王延峰,商汤科技高校关系部执行总监葛瑜、高级经理杨孟琛。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教务处处长黄婕、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钟伟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强、商学院院长马铁驹等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