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资源配置专门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秦文静   |摄影:秦文静   |编辑:   |浏览量:1472

秦文静

3月29日,校学术委员会资源配置专门委员会会议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21年一流学科平台项目拟购置的仪器设备进行了论证推选。会议由资源配置专门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涛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剑介绍了本次推选会的总体情况。2021年一流学科平台项目拟购置的仪器设备,由发展规划处提请校学术委员会进行审议。根据学术委员会章程及专门委员会具体职责分工,并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授权,由资源配置专门委员会组织推选工作。推选过程遵循学院/平台自主申报、集体审查审议、按获得推荐票数高低排序的基本原则。

李涛介绍了本次仪器设备推选会的原则和投票规则。他强调,要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以学科、平台建设为导向,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要预估拟购买仪器的使用效率,切实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要提前考虑配套设施是否齐全,避免后期影响仪器使用;要对比校内同类型的仪器,明确论证购买仪器的必要性,避免重复购置。

参会专家听取了8个学院14台拟购置仪器的汇报,重点对申购仪器购买的必要性和现有资金的配比情况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