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稿件来源: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作者:周霞   |摄影:周霞   |编辑:杨颖   |浏览量:1605

周霞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2010年民政部令第39号)及上海市有关规定,经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上海市社会组织规范化评估4A级社会组织,并于近日正式授予证书及铭牌。

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是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综合反映社会组织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

我校基金会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贯彻“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的宗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拓展筹资渠道,完善基金管理,合理保值增值,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贡献。同时,基金会也始终把规范化作为建设发展目标之一,不断加强业务水平及内部管理,为参评做好准备。

2020年7月初,基金会启动申报筹备工作,特别成立了评估专项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理事长、副校长李涛担任组长,秘书长李建伟为副组长,秘书处其他成员为组员,并发动学校各相关部门共同协助,从上到下、全面动员,在思想上明确规范化建设对基金会发展的意义,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评估标准落实。在筹备过程中,全体员工结合工作实际,以自评作为出发点,以评促建,对基金会及个人行为规范、权责分工、业务流程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8月28日下午,上海市民政局组织的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评估专家组对我基金会进行了规范化建设的现场评估。李涛从运营合法组织健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拓展渠道开创特色、公开透明接收监督等四个方面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情况。通过检查材料、问答讨论等形式,专家组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获评4A级社会组织,充分显示了我校基金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也是对基金会内部管理成效的重要肯定。

图片说明:评估现场照片

基金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朝着更加职业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继续扩大募资渠道,提升募资能力和捐赠服务水平;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与项目管理水平;持续培育校友捐赠文化;学习研究资金管理和投资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