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首席专家许友好授聘兼职教授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费妮娜   |摄影:颜培坤   |编辑:   |浏览量:1809

颜培坤

3月2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石油炼制领域首席专家许友好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向许友好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主持仪式。化工学院原院长沈本贤教授、原党委副书记徐心茹教授,副院长刘殿华教授、凌昊教授、石油加工研究所所长刘纪昌教授以及化工学院相关师生参加活动。

李涛表示,许友好教授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催化裂化工艺研究与开发,发明了变径流化床反应器技术平台,成果丰硕。许友好作为我校知名校友,多年来与学校保持亲密联系,时刻关心和支持化工学院的发展,此次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有助于丰富我校化工学科的人才队伍结构,加快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步伐,提升化工学科的科研水平,也将促进华理与中石化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为华理特别是化工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开创新局面。许友好对华东理工大学的邀请和聘任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自己虽已毕业三十多年,但始终没有忘记母校“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希望未来能够与母校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为母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许友好作了题为“靶向催化裂化工艺研究与开发”的学术报告,针对催化裂化工艺生产低碳烯烃技术、靶向催化剂和过程耦合与优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析和讲解。

发布时间:2021-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