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校调研指导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999

党委宣传部

3月24日下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等一行6人到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学校党政班子见面会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轩福贞等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崇实主持。

见面会上,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慧芳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杜慧芳表示,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学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贯穿2021年全年。当前,学校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面向对象、重要内容、主要阶段和任务举措,从扎实抓好专题学习、牢牢抓好政治引领、精心抓好专题培训和育人实践、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个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杜慧芳指出,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学校系统梳理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24项重点工作内容和相应的牵头部门、参与部门,切实将学校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杜慧芳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对标上级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校长轩福贞在交流中表示,学校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中心工作和学校特色,学好党史、悟透精神、干好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创新形式等向巡回指导组进行了汇报交流。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崇实,副组长韩晓峰、黄宗明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讲话中,朱崇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做到既符合党建规律和高校特点,又贴近育人实际,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学校要分类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形成层次清晰、团结有序、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三是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教育部党组提出的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要求,深入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党委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他强调,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前,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实际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校召开春季务虚会和党委常委会,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协调会,筹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印发《华东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设立华东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为全面启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注重方式方法,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3-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