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大类分流学生代表座谈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田梦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684

化工学院

为了解大类分流后学生思想动态及适应情况,3月24日中午,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在奉贤校区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高艺霞、院长助理吴艳阳、辅导员田梦及2020级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从学之所“成”的角度,分享了入学以来在专业思维、人际交往和学习能力等方面的提升,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顶尖科创讲座、丰富社团活动和良好集体自习氛围;从学之所“想”的角度,总结了对化工行业由浅至深的认知变化,通过参加学院主办的“青年教师周周讲”系列活动,逐步开启科研的奇妙之门;从学之所“惑”的角度,提出了如何做好课程学习、科创竞赛和实践活动时间管理的困惑,并结合如何成为新时代复合型化工人才展开了讨论。

李春忠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从学习、生活、成长等方面同与会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大家面临的困惑,李春忠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树立长远发展眼光,要打通从前端化学研究到终端化工应用的思维脉络,紧跟化工行业的发展步伐;二是建立专业自信,正确认知绿色化工新发展、新举措;三是实现自我转型,依托大学提供的各类平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宽口径化工人才。

此外,李春忠还参观了学院在奉贤校区新构建的多功能柔性空间,其空间布局和石榴籽民族文化墙均为师生共同原创,集谈心谈话、小组研讨、自习自修等多功能为一体,并向学生开放。李春忠表示,学院将继续支持具有“化工温度”的育人工作,全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