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百年留声机”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会暨生工学院2021年中级党课开班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徐亚飞、朱良靓   |摄影:学工部、生工学院   |编辑:丑远芳   |浏览量:1609

学工部、生工学院生工学院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好党史,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激发爱国荣校、报国成才的热情。由学工部主办、生工学院承办的“百年留声机”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会暨生工学院2021年中级党课开班仪式于3月23日中午在徐汇校区举行。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徐永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姗姗、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出席启动会,生工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等师生代表线上线下同时参会。启动会由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鹏主持。

左鹏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之际启动“百年留声机”党史教育活动,100名学子以青年大学生的视角,用100秒的时间讲述100个党史故事。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思考与共鸣,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

启动会上,徐永桢、崔姗姗共同为首批讲述学生代表颁发聘书。赵晨晨、沙子淦和韩惠3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走向光明”“崭新蓝图”“筑梦未来”3个党史故事。

赵黎明指出,“百年留声机”党史教育活动是在青年学生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生工学院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青年学子视角去讲述党的创业、立业故事,可以更好地培养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让青年大学生群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辉历史鼓舞自己、影响他人、催人奋进。

随后,生工学院2021年中级党课开班。赵黎明为同学们上第一节党课。他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他希望广大青年党员传承和发扬党的奋斗精神,践行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科研报国的“新中国第一支抗生素精神”,矢志奋斗,用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性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