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一行赴华为上海研究所交流调研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校办   |编辑:丑远芳   |浏览量:2825

校办校长办公室

3月19日下午,校长轩福贞率队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研究所交流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热烈欢迎轩福贞一行到访。他表示,华为与华理在“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华为国内最大的研发基地,上海研究所希望引入更多华理的优质人才和智力资源,在电子材料与电子化学品、新型储能等更多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合作,为华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赋能。

轩福贞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在技术研发和产业应用方面底蕴深厚。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校企协同创新模式,聚焦电子材料与电子化学品、功能材料、智能传感、储能等方面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通过产学研用整体协作的方式共建高水平研发平台。同时,希望双方通过联合人才培养等方式,共同推动研发型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培育创新型交叉学科学术人才。

会上,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左峻疆介绍了华为的技术研究方向和技术需求,我校副校长朱为宏介绍了学校的优势科研方向和合作设想。双方与会人员就电子材料与电子化学品、电化学储能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轩福贞一行参观了华为MBB展厅。

出席交流会的还有华为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应陵以及瓦特实验室、侯德榜实验室、海思技术规划部、战略研究院的资深专家,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研究生院院长龚学庆、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化学学院院长曲大辉、机动学院院长张显程等参加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