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责任 磨砺奋斗青春

我校连续举办五场2021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周全华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丑远芳   |浏览量:1498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3月16日—19日,我校2021年春季重点单位专场、制造业专场、上汽集团专场、绍兴市单位专场、国防军工专场等5场线下招聘会先后在徐汇校区小篮球场举办。600余家来自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江西、安徽、陕西、重庆等地的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中国建筑集团、申能集团、上汽集团、鞍钢集团、浪潮集团、浙江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浙江龙盛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上海建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等大型国企的下属企业集中参会,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徐汇区人才服务中心、绍兴市人才中心等地方、园区发挥集群优势,纷纷组团来校招聘。参会企业共提供近7000个工作岗位,招聘专业以化工、机械、材料、信息、数学、生工医药、文商等为主,囊括我校所有专业大类,吸引了众多校内应届毕业生。

本学期,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继续按照“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的原则,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此次招聘会在室外篮球场进行,只对我校学生开放,‍对所有参会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和毕业生都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同时,现场提供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建议现场参会者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为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就业,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定向邀约数百家重点单位来校招才引智。参会单位中既有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外企,也有面向高端人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既有长三角地区的用人单位,也有来自长江经济带、东北老工业区、“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的重点行业企业。高质量的招聘岗位极大调动了毕业生的应聘热情。据现场扫码签到统计,校内参会人数超过1200人次,本科生占总参会学生的71.28%。学生们在心仪的摊位前有序排队,积极应聘。现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互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用人单位总计收到简历4800余份。

为成功举办本次校园招聘会,确保会务组织及会场服务万无一失,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后勤保障处、体育学院及各学院紧密配合,做好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就业信息服务网和“华理就业领航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前推送活动信息,让毕业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参会单位,大大提升了学生求职的精准性。同时,现场还设立了“简历会诊区”和“征兵咨询点”,多名校内职业指导专家现场“坐诊”,为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面试指点迷津。化工学院、材料学院、机动学院、生工学院、药学院、化学学院、商学院等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现场,指导毕业生进行简历投递,并主动向对口用人单位分发名片,推荐毕业生。多家用人单位表示,华理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是用人单位长期以来重点选录的目标。

据悉,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首场春季空中双选会、“华理智联”、科技类综合场等线上招聘会,万华化学、建发股份、华为、中建八局、宁德时代、上海银行、恒大集团、上汽集团、宁波银行等20余场名企线下宣讲会,活动受到了毕业生的欢迎和认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生翟世宽说:“感谢学校举办的线下宣讲会和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与优秀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部分企业还能优先安排线下面试,为我们求职带来了极大便利,提高了求职效率。”后续,学校还将举办黄浦区单位专场、张江科技园区专场、济南人才、上海电气集团等多场线下招聘活动。此外,学校积极拓展外省市就业市场,赴温州等地参与线下人才对接活动,组织宁波、青岛人才引进等线上人才洽谈活动。目前,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队伍正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切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全面排摸和精准帮扶,想方设法推动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发布时间:2021-03-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