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学校召开第三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田   |摄影:刘田   |编辑:丑远芳   |浏览量:2416

刘田教务处

为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3月1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第三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会,立项课程负责人、结对思政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主持。

会议邀请了参与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高志讲解了机械原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设计方法,分享了将“课程思政”浸润到课堂教学的经验;张孟以大学物理课程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为切入点,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设计思路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感悟;章彰回顾了家具设计课程中融入思政要点的经验与体会,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细节与流程。老师们就项目建设相关的问题,如思政育人要点的发掘、“课程思政”案例的准备、案例视频的拍摄、项目相关材料的撰写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立项课程应依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以学生为中心,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育人要素,持续改革和创新教学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3-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