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与宝武水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厉巍   |摄影:厉巍   |编辑:丑远芳   |浏览量:2222

厉巍资环学院

近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汪华林教授带队赴宝武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水务”)参加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宝武水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青与汪华林代表双方签字。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环境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刘勇弟,资环学院副院长孙玉柱、孙贤波,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曹国民,宝武水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董事长严华,副总经理董晓丹等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

汪华林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良好的基础,此次与宝武水务的合作,可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的各自优势,在行业前瞻技术创新、应用技术攻关、核心装备开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他希望,后续与宝武水务围绕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就水处理过程中的能源能耗、药剂消耗等领域开展研发合作,并取得丰硕的成果,为中国宝武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严华表示,宝武水务与华东理工的合作可谓浑然天生,希望后续双方能够基于问题导向和战略牵引,制定近期、远期目标任务,落实推进机制,切实帮助公司实现水系统稳定性及容错能力提升,有效降低运行成本,提升专业化公司技术能力,充分体现宝武水务的社会责任担当。

2020年,华东理工与宝武水务已针对焦化废水零排放专项技术开展了科研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此次合作中,双方将聚焦工业水处理领域,特别是难处理工业废水领域,在行业前瞻技术创新、应用技术攻关、核心装备开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产研紧密互动、优势互补,实现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的良性循环,快速提升科技创新效率。

发布时间:2021-03-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