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975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部署安排,3月16日下午,机动学院在徐汇校区实验10楼30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首场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讲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的故事”专题辅导报告,机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由机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强主持。

杨强首先作学习动员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邱卫东从“在摆脱外部反思进而认清中国革命道路的真谛中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通过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工业化为新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出场奠定前提基础”“在破解世界体系中践行社会主义的悖论式难题中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在直面21世纪全球化市场化的巨大挑战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的故事,系统深入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秉承社会主义原理方法和价值立场,领导中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发展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发展的实践历程以及其中蕴含的精神品格。整场报告对全院教职工学好用好党史,汲取坚定信仰的力量和克服前进征程上的挑战带来了深刻的启发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1-03-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