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社团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宫文慧   |摄影:叶竑池   |编辑:   |浏览量:814

叶竑池

为加强党对学生社团的全面领导,落实《华东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3月11日中午,商学院社团工作会议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709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副院长侯丽敏及各社团指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主持。

商学院团委书记吴佳蔚从总则、管理机构、注册登记、指导教师、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经费管理、工作保障、违规处理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并展开研讨。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宫文慧、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主任车悦分别介绍了本科、研究生社团的基本情况。

马玲强调,社团管理办法是指导社团规范化开展工作的重要文件,通过加强社团管理,推进规范化运营,进而实现依托日常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地引领青年的作用。她对商学院社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严格执行《华东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同时结合学院特色,制定适合学院社团发展的具体细则;综合学院教学改革等相关实践,将社团工作与学院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相融合,充分发挥学生的专长潜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其他学生工作在思路上互相配合。  

侯丽敏表示,学生社团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思想引领的阵地和抓手,社团管理办法是指导社团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指导性纲领。本科生、研究生社团均需遵守管理规范,指导教师要充分考虑社团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商学院支持和鼓励学生社团有序发展,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做好业务指导、指导教师遴选、资源配置等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商学院学生社团也获得了“榜样100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全国创业百强社团”“上海市明星社团”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3-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