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归侨、多方助力、温情传递

“点亮心愿——上海侨界帮扶行动”在我校举行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1073

党委统战部

3月1日上午,“侨法伴我行 爱侨护侨在身边”——2021年市“侨法宣传月”启动暨“点亮心愿”行动上线仪式在闵行区颛桥文体中心举行。其中,在由上海市委统战部发起的“点亮心愿——上海侨界帮扶行动”中,我校申请的项目成为2020年10个立项项目之一,成为沪上高校唯一入选的项目。

据悉,“点亮心愿——上海侨界帮扶行动”,旨在动员和号召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资企业奉献爱心,结对帮扶侨界群体,以“侨”帮“侨”,增强侨界凝聚力。这一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校与市委统战部、凌云街道党工委,以“大侨务”的理念多方联动,为我校陈新香、黄世发两位老归侨提供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完成心愿。陈新香、黄世发老师是印尼早期归侨,儿子现侨居美国。两位老人因身体原因需要经常就医,但疫情期间行动不便,通过学校和社区街道的大力帮助,老两口成功签约了社区医生,享受定期上门问诊的医疗服务。同时,学校还为他们提供了“生活帮扶暖心包”和“爱心敬老慰问金”,让两位老归侨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心关爱。此前,东方网还就此事进行了专题报道。

我校党委始终坚持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侨胞和侨眷的贴心人。尤其是针对目前早期归侨呈现年龄偏大、空巢老人多、生活上困难多等特点,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关心和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归侨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3-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