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实验室与装备处   |作者:李晨晨   |摄影:宣传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2173

宣传部

3月2日下午,校长轩福贞带队深入各楼宇和科研实验室,检查新学期伊始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办、实装处(安全办)、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轩福贞一行先后来到实验16楼、实验12楼、实验15楼、实验18楼和实验8楼等楼宇,重点检查了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化学药品管理、通风设备、钢瓶管理、消防安全以及教师办公和学生学习场所等,听取了相关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

检查过程中,轩福贞指出,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安全管理体系。我校涉“化”类实验多,实验室危化品、钢瓶种类杂、数量大,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各学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广集中供气改造等较好的做法和经验,做好风险防控。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重视学生的教育引导,严格遵循实验规范,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各部门要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高效运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1-03-0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