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上海教育界身影:继续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许婧   |摄影:   |编辑:   |浏览量:335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其中也有不少上海教育人的身影。上海交大4名个人、1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表彰;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团委书记王德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王欣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人事科副科长朱彬,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狄建忠,生前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赵坚等4人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教师(挂职),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团委书记王德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上海交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席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欣泽表示,这次获得表彰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自己所学专业能够与当地所需紧密结合,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当地做一点贡献,他感到非常自豪。

该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孔海南表示,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感动和振奋。“201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越来越多的交大师生、医务员工和校友也来到大理,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全身心地投入到洱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将与广大交大科研工作者一道,继续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东华人在表彰大会上获得荣誉,也在东华大学引发热议。东华大学挂职盐津县黄草社区第一书记、校团委专职干部董晓光说,全程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倍感振奋、倍感激励!接续东华人的扶贫路,一路走来,越来越多的东华人成为“盐津合伙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凝聚着东华人的智慧和汗水!我们将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奋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牵手盐津干部群众、展现新征程上的东华担当、东华作为!

来自曾经贫困县的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杨孟平说:“在2020年11月17日,我的家乡大凉山的最后七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四川省贫困县实现全部清零,“悬崖村”搬迁就是脱贫攻坚的真实样本,家乡的基础设施越建越好,每年返乡的变化越来越大,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乡亲们的笑容愈加灿烂。”杨孟平表示,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接受者和传播者,作为新时代科技强国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年轻一代更要乘势而上,继续巩固,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转化做贡献,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

原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发表时间:2021-02-25  | 作者:许婧
原文链接: http://www.sh.chinanews.com/shms/2021-02-25/85121.shtml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