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我和我的学校·追梦“申音”⑤ |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崇明中学(节选)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上海市教委新闻办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528

“十三五”圆满收官

我们与学校成长并肩

“十四五”崭新开局

我们相约,奋斗向未来

展望2021,锚定2035

我们一起

坚定信念,追梦“申音”

 

过去这些年

上海的学校和师生们

共同经历和见证了哪些改变

追梦2035

他们又会以何种姿态

迈向新的未来

 

今天一起来听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崇明中学

师生们讲述

“我和我的学校”的故事↓↓↓

 

华东理工大学

近年来,华理的校园环境不断改善。同学们安居舒适、学有所获,吃得暖心、行得通达,新教学楼和新宿舍楼也一批批投入使用。学术方面华理也在不断奋进与成长,3个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孙江,是华东理工大学一名大四学生。他连续两年化身进博会的“小叶子”,用专业的服务态度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华理对口支援云南寻甸以来,持续开展“教育+”系列帮扶行动,助力寻甸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自2017年以来,华理连续选派4批次共计28名优秀学生到寻甸支教,志智双扶当地青少年。在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时,孙江也心系孩子们,连线开设了科技文化直播课堂,在直播里向寻甸的小学生介绍最强劲拖拉机、最干造纸机、乒乓球教练机器等技术装备展区的“黑科技”。

孙江坚持公益,不断奋进,将汗水和拼搏洒在祖国的大地上。作为国家重点高校中的一员,肩负育才、扶贫与助力开放的重任,华理也将继续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原文来源: 上海教育  |  发表时间:2021-02-22  | 作者:上海市教委新闻办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ki0h5Wy6hadjvVyWkg2lw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