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沪过大年,两岸一家亲

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台胞服务中心举办“华东理工大学台湾学生元宵节慰问活动”

稿件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黄河   |摄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135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月24日中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在神旺大酒店举办了“华东理工大学台湾学生元宵节慰问活动”。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吴甲春、市台办交流处四级调研员周一锋、市台胞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谊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李霄鹏、邢佳惟以及4位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秀台湾学生代表(李君翰、罗圣翔、林妤纷、杨赏恬)应邀参加活动。

元宵节慰问活动在一片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展开,市台办与市台胞服务中心领导们亲切地慰问了我校台生们在沪过年情况,并为台生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及温暖的关怀。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吴甲春表示,“2020年华理台湾学生在全市、全国的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可喜可贺。希望新的一年,华理的台生们学业更上一层楼,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副处长李霄鹏表示,感谢市台办及市台胞服务中心一直以来对我校台生们的关心以及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在此次疫情中我校十分关心台生们的身体健康,并在台生们学业、考研、就业等方面予以全力支持。未来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对台湾学生的关爱政策,鼓励更多台湾学生来我校深造。

活动中,我校台湾学生分享了在校学习体验以及在沪过年的新鲜感受。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8级优秀台生代表李君翰表示,感谢市台办、市台胞服务中心与华理国际处(港澳台办公室)老师们对台生的关心,赴上海求学,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今年春节很多台湾学生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留沪过年,他本人也不例外。今年是他第一次在上海过年,感受到了大陆祥和热闹的过年氛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上海充满了活力与机遇,未来他将积极准备考研,并打算留在上海长期发展,身体力行为两岸青年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结束后,市台办及市台胞服务中心还贴心地为我校台湾学生们分发了口罩、牛年邮票等新年礼包。

目前,我校共有台湾学生139人(含3名研究生),主要分布在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等。2020年,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4名台生在上海市“百名台生看上海线路设计比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商学院台生游宗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台生黄立纲在全国港澳台学生征文比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2-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