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我校离休干部丁西三喜迎百岁寿诞

各级领导为丁西三同志祝寿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强   |摄影:莫辉   |编辑:潘聪聪   |浏览量:3515

莫辉党委宣传部

草树知春现已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寿星呈瑞彩,春暖喜盈怀。“花甲又添四十岁月,古稀更添三十春光。”我校离休干部丁西三同志迎来100岁寿辰。2月23日,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副书记陈麒一行来到丁西三老同志家中看望并祝寿。2月24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范传伟、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田永杰等领导一同前来慰问丁老。

杜慧芳代表学校党委向丁西三同志送上鲜花、贺卡,陈麒为他戴上红围巾,共同送上真诚的问候和生日祝福。丁老看见校领导一行亲临家中送上祝福,喜悦溢于言表,高兴地现场泼墨挥毫,写下了一幅《永远跟党走》书法作品,连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共圆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两幅书法一同赠送给学校。

丁西三同志生于1921年2月,1941年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正好是丁老入党80年。1952年10月,他参与筹建华东化工学院,是建校时8位党委委员之一,担任了第一届至第四届中共华东化工学院党委常委,曾任上海化工学院四川分院党委副书记、华东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

杜慧芳表示,丁西三同志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1941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原华东化工学院)的建校和“652”工程四川分校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与党同呼吸,永远跟党走”的箴言。他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强大,见证了学校事业的发展,是学校“黄坡岭精神”的实践者。像丁西三这样的高寿老人不光是家中一宝,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会一如既往地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幸福快乐。

最后,大家不约而同哼唱起生日快乐歌,祝愿丁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与百岁寿星合影“沾”喜气。现场氛围温馨而美好。

党办主任沈海涛,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处长葛轶群,老干部办公室主任刘伟兰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