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保卫处狠抓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假日平安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高德君   |摄影:段凯洋   |编辑:亦枫   |浏览量:1711

段凯洋

为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假日,放假以来,保卫处以做好疫情防控和抓校园安全为重点加强校园管理。

1月27日,保卫处联合学工部、研工部和后保处对徐汇校区26幢学生宿舍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用电、用水和门窗完好等,确保宿舍安全。

2月1日,保卫处联合后保处对一食堂和商业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线路老化破损、私拉电线等违规用电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2月5日,保卫处联合安全办对正在运行的实验室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日安全检查登记、危化品使用和存储等,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共查处安全隐患37起,其中,违章电器13起、日安全检查缺失11起、危化品存储不当9起、安全通道堵塞2起、遮挡消防设施2起,保卫处已将上述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做到即知即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在限期整改同时做好有效防护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另外,为做好疫情防控,保卫处加强了校门管控,分阶段关闭部分校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严格测温、验码、核实身份,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校门实施人脸识别管理后,专门对门岗进行培训,让他们尽快掌握设备的使用,确保校门通畅。在校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保卫处还专门进行了疫情发生的实战演练,为疫情发生能够从容应对打下基础。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保卫处将继续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的节假日。

发布时间:2021-02-1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