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贴春联……留校学生体会“家”的温暖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宗河   |摄影:各学院、部门   |编辑:亦枫   |浏览量:2235

各学院、部门

火红的对联贴起

节庆的灯盏高挂

这个寒假

留在学校

感受新春氛围

体会“家”的温暖

过年不回家,一样有“年”味

留校的这段时间

同学们感受着来自

学校、学院的关怀

座谈会、唱歌比赛

包饺子、贴春联、跟大厨学做菜

喜庆的气氛荡漾在华理每个角落

一起去看看吧


■ 后勤保障处

农历新年就快到来,除了挂灯笼、贴春联、供应“年味”生日面、“年味”菜,学校后勤保障处还专门从校外邀请来3位名厨,与留校学生互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副校长胡宝国、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和后勤党委书记岳海洋与留校学生们欢聚在一起,共赏年味、文化味大餐。

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同学选择留在校园过春节。后勤保障处全力、精心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每一位留校学生在校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和寒假。

师生们在大厨指导下亲手制作玫瑰山药糕、江南桂花糕等面点。现场洋溢着一派喜庆欢乐、暖意融融的氛围。


■ 理学院

副校长李涛,理学院党委书记童之敏、院长李建奎以及导师代表、辅导员,寒假留校的研究生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小年。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饺子、剪福字、贴条幅、写春联、拍全家福、歌唱表演,视频连线学生、家长和导师,互相拜年,相互祝福牛年。大家还特意在饺子馅里放了个樱桃,选出 “新年幸运儿”。

理学院传承学校几十年来坚持与留校学生共度新春佳节的传统,切实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共同表达辞旧迎新、迎春纳福的美好愿望。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让离家在外过节的同学们倍感温暖,不少同学纷纷表示,这个节过得比在家里还要有“年”味。


■ 社会学院

自寒假以来,社会学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留校学生动态,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以及学习、生活上的需求。

除了组织座谈会,了解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安心科研、科学防疫,学院还向同学们送上了防护用品、新年礼包等暖心物资。

学院的鼓励和关心让留校学生十分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寒假不能回家,但在华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一定会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利用学校创造的良好环境,努力学习、抓紧时间,开展研究工作。


■ 资环学院

为缓解寒假留校学生远离家乡的思乡之情,资环学院党政领导来到各实验室,看望留校学生,为同学们送上新年大礼包和新春祝福,让不能回家与亲人共度新春佳节的学生们,离家不孤单,留校也温暖,确保学生过个“欢乐年”“暖心年”“奋斗年”。

慰问活动让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喜气洋洋的温暖氛围,为留校同学们带来了大家庭的关怀和爱护。

资环学院还把会议室装点一新,摆放水果、饮品、象棋、围棋等,作为学生春节期间放松、娱乐的场所。


■ 机动学院

机动学院召开留校学生新年座话会,学院党政领导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共话新春、互送祝福。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自己留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了介绍,对学院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学院党政领导向留校学生赠送新年大礼包。怀抱着满满的礼包、喜庆的福字和可爱的牛年公仔,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了学校学院的温暖与关怀,这个假期不孤单,留校似在家。


■ 化工学院

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关怀留校学生,通过茶话会分享趣事,走访宿舍看望学生,开展羽毛球健身打卡比赛,举办DIY送福贴春联小活动,尝试传统剪纸小工艺等系列活动,营造温馨的留校过年氛围。


■ 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有80余名研究生留校过年,学院和课题组为同学们准备了新年慰问红包及多项活动,让留校学生度过温暖热闹的春节假期,喜气洋洋迎接牛年。


■ 商学院

寒假以来,商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留校学生。除安排适当的学习场所外,学院还向学生开放工会活动室等运动场所,为留校学生健康的学习生活提供充分的便利和保障。学院还针对留校学生组建了临时班级,鼓励留校同学积极交流,做好自我管理和互帮互助。


■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座谈会并与留校学生交流,关心同学们的留校生活,提醒大家注意防疫,注重科研工作的效率和休闲娱乐的调剂,并为同学们发放了新春礼包,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和华理大家庭的温暖。


■ 生工学院

留校过年,暖在身边。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院长庄英萍、党委副书记左鹏、副院长郁惠蕾、研究生辅导员孙希彤、本科生辅导员邓亚珊等前往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 药学院

药学院为留校研究生举办“牛气冲天”新春游园会,向同学们赠送新春大礼包。游园会每一关卡的设置均饱含着学院及师长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学生在未来能够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无论在科研学习还是工作生活中,都能“好运连连、福气东来、百发百中”,最终在“灯火阑珊”处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1-02-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