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咨政、践行初心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   |浏览量:2103

党委统战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23日-26日召开,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24日-27日召开,我校田禾、曲景平、李建奎等3位人大代表,钱锋、钱世超、安琦、李春忠、黄发荣、刘百祥、刘海峰、孔令丞等8位政协委员参会。在市政协会议上,钱锋院士增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与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面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科创人才评价体系”、“五个新城”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咨政,用实际行动践行履职初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田禾在市长龚正参与的徐汇团联组讨论中,提出了关于新时代人才引领与科技评价的有关建议,呼吁上海需要重构一套适应科创人才的评价体系,吸引更多的科技人才近悦远来。

李建奎在小组讨论中,围绕完善高原、高峰学科毕业生落户政策及加大对数学和物理基础学科研究投入、城市智慧交通等方面提出建议。

图片说明:我校政协委员参会合影

钱世超等人提交了“关于抓住科创板设立契机,助推科创型企业发展,促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建议”等提案,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中脱颖而出,荣获“市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特别奖”。他还就“如何紧紧扭住原始创新能力这个‘牛鼻子’,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及“在未来的5到15年间,上海要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策源能力,由谁来主导”等接受上海电台、人民网等媒体采访。

图片说明:钱世超接受人民网采访

安琦提交了“关于上海应该尽快增办若干所新大学的建议”“关于上海应为市民在个人所得税汇算缴纳过程提供帮助的建议”及“关于在街道商业服务场所进行环境文化装饰的建议”等3份提案,并在“全力推进‘五个新城’建设,重塑城市空间格局”专题会议上作了“建议在‘五个新城’建设过程中,从街区建设细节入手,注重文化建设,助推城市文化品牌”的专题发言。会议期间,安琦“建议在‘五个新城’建设过程中,从街区建设细节入手,注重文化建设,助推城市文化品牌”及“关于上海应该尽快增办若干所新大学的建议”等提案被“政协头条”、东方网、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图片说明:安琦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采访

李春忠提交了“关于高校成立专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构的建议”“关于高校建立实验室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建议”等2份提案。他在小组讨论发言中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化学、化工和材料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加快提升上海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平台,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并提出化学、化工和材料等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平台建设的具体措施,以推进上海市科研中心在该领域的引领作用。

黄发荣提交了“关于‘创新赋能上海老字号品牌’的建议”“关于改进用人评价标准,促进才尽其用的建议”,以及“关于‘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建设融入建筑文化元素’的建议”等3份提案。

刘百祥针对移动用户担心的支付过程中个人信息被泄露、手机扫描遇到伪假条码及账户资金被盗用等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强移动支付安全防护的建议”的提案。

刘海峰等人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建议”“关于推进高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的建议”,以及“关于推进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的建议”等3份提案。

图片说明:孔令丞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采访

孔令丞提交了“关于建设上海新材料产业集群区域合作机制的建议”“关于上海推进科创平台市场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上海如何突破发达国家对新材料产业价值链的管控”,以及“关于加强合作突破‘卡脖子’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建议”等4份提案,并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21-01-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