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轩福贞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

稿件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摄影:校办   |编辑:   |浏览量:2090

校办

1月22日,校长轩福贞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院长座谈会,共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各学院院长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各位院长总结了“十三五”建设的成绩,并结合本学院发展定位与“十四五”发展目标,坦诚交流了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及瓶颈,重点讨论了2021年的工作要点和开局工作。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针对反映比较集中的人事、资源配置、研究生培养等共性问题作了回应,并探讨了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思路。

轩福贞代表杜慧芳书记和学校,对各位院长上一年度的工作业绩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院长作为学科专业发展的灵魂人物,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着关键性作用。下一步学校将考虑建立校长、院长之间的定期沟通交流和会商机制,充分发挥院长在推动学科及专业建设、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和新要求,各位院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局目标、变局环境、格局战略、开局起点、布局配置、破局动力”上下功夫,做到看大局、识变局、谋格局、抓布局、破危局、开新局。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他提出5点希望。一是统筹考虑发展规模,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本学院关于师资、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规模和结构。二是精准谋划学院发展定位,要有立足全局谋一域的格局和胸怀,对标一流大学及同类型学院标杆,在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全局中找准定位。三是科学研判发展目标的可行性,要基于科学数据分析和本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路径、策略、方案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四是准确把握学院的竞争优势,要科学处理未来变革与优势传承的关系,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战略需求,做到方向聚焦、特色突出。五是深入剖析发展瓶颈谋破局,各位院长要利用寒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从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视角谋破局、开先局,做好新时代、新学期的答卷。

发布时间:2021-01-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