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573

党委宣传部

1月20日上午,2020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部分区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主持会议。

杜慧芳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她表示,2020年,华东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一流党建引领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学校事业稳步发展。

根据教育部党组的要求,班子述职报告中专门报告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并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统战、离退休、群团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再上台阶”“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平稳推进”“条件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等14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重点工作。

会上,杜慧芳通报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专题报告了2020年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党委副书记陈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钱锋、辛忠、李涛、王慧锋分别进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各自分管工作取得的成效,查找存在问题,客观分析原因。着重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践行“一线规则”、做好疫情防控情况,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情况,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21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的履职情况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发布时间:2021-01-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