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后勤表彰大会暨员工风采展示大会

稿件来源:后勤保障处   |作者:韩伟   |摄影:后勤保障处   |编辑:   |浏览量:2244

后勤保障处后勤保障处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我校后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用一年的坚守守护了校园净土和师生生命安全。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抗疫力量,表彰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集体,扎实做好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十四五”谋篇开局,我校2020年度“最美后勤人”表彰大会暨后勤员工风采展示大会于1月20日下午在商学院406会议室举行,表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后勤人”和“疫情防控突出贡献社会企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校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巡察办、工会、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处领导以及社会企业、后勤员工代表共同出席。


表彰大会播放了2020年后勤大事记。该片从“同心抗疫,无畏担当”“党建引领,先锋力量”“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劳动育人,美好‘食’光”“继往开来,再谱华章”五个篇章介绍了2020年后勤大事,展示了后勤在抗击疫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和保障能力、探索后勤育人功能、开展勤俭节约系列活。记录片气势恢弘,记录详实,全方位展示了后勤各方面的风采,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致辞

张旭代表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致词。他对华理2020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全体后勤人在抗击疫情中的攻坚克难和无私奉献表达了致敬与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华理后勤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抗疫过程中取得了卓越的成效。有后勤人在,师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就在!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高校后勤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慎始如终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并且坚持不懈做好教育部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和极端天气的能力。他勉励后勤人继续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宣读表彰决定

2020年华理“最美后勤人”颁奖

2020年“疫情防控突出贡献社会企业”颁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宣读2020年度“最美后勤人”和“疫情防控突出贡献社会企业”表彰决定。她勉励受表彰的个人和企业要珍惜荣誉、不辱使命,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光和热,鼓励学校广大后勤员工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真正体现价值,发挥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胡宝国、张旭为获得表彰的人员、企业颁奖。

颁奖现场还播放了“最美后勤人宣传片”,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七位获奖人员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用积极行动和坚守护佑校园净土和师生健康安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华理后勤人拼搏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最美后勤人”宣传片

最美后勤人钟继光代表发言

“最美后勤人”获奖代表、动力与修缮工程中心钟继光进行交流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对后勤基层员工的认可,作为后勤动修系统37年的老同志,他始终“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带领团队搭建围墙,改造健康观察点,布线拉电,设测温棚,扛起了一线防疫的坚实责任,筑起学校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他承诺在新的一年鼓足干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一流后勤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突出贡献社会企业代表发言

“疫情防控突出贡献社会企业”获奖代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束志平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与后勤对合作企业的信任与鼓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物业团队积极启动相关工作预案,以最强责任心和最高标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扎实筑牢学生公寓防疫的安全屏障。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努力打造让学生满意、让老师放心的物业团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宝国致辞

胡宝国代表学校向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后勤协会长期的指导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最美后勤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抗疫期间一直同心同力、无私奉献的各条战线上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0年后勤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这次评选出的最美后勤人是后勤方方面面的代表,一线员工虽然很平凡,但每个人的工作都不普通。面向2021,他对后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后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和使命;二是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地教学和生活服务保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后勤目前处于全社会化阶段,如何在新形势、新阶段、新要求下不断提升是后勤的重要任务;四是要筑牢安全底线,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不仅要筑牢食品、宿舍、环境安全,更要重视健康安全。他勉励后勤员工在新的一年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

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主持表彰会

表彰会现场

今年的风采展示以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赞颂和致敬所有在抗疫“战斗”中团结一心的后勤员工和守护这片美丽校园净土的力量。后勤人各显身手,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风采展示。

小红花幼儿园的老师们用舞蹈《团团圆圆》给在场观众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开场。

活动通过情景再现,摘取武汉籍学生返沪隔离的片段故事,展现了后勤人在最艰难危险时刻坚守岗位职责、“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后勤人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

表演者们用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后勤人过去一年默默耕耘奉献的感谢之情。

来自后勤各部门的代表通过诗朗诵的形式讲述了过去一年后勤各部门的工作。朗诵的最后展望了2021后勤的奋斗远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疫情期间,社会企业服从大局、风雨同舟,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来自社会企业的基层员工为我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戏曲联唱。

一首《国家》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歌曲中传递的正能量,激励着后勤人守护校园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