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商发—华东理工大学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2371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1月12日,中国航发商发--华东理工大学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我校校长轩福贞、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技术委员会李应红院士等9位专家,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冯锦璋、设计研发中心副主任石英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机动学院院长、联合创新中心主任张显程主持。

轩福贞对给予联合创新中心建设关心和支持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十四五”期间,双方能进一步发挥联合创新中心的合作平台优势,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围绕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领域的技术研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国航空制造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应红高度评价了联合创新中心近年来在航空发动机重大装备的寿命设计理论、寿命评定方法和寿命提升技术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他希望,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梳理技术方法,从多学科交叉融合贯通的角度去解决航空发动机的技术瓶颈问题,着力打造航空发动机强度与寿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中心。

涂善东在发言中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联合创新中心将面向强度设计、可靠性制造和寿命评估等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瓶颈难题。他希望,联合创新中心在继续夯实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努力发展为更具开放性、创新性、包容性的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轩福贞为联合创新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联合创新中心双方主任张显程和张成成分别汇报了建设举措、技术规划及近期研发成果。技术委员会委员就上述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联合创新中心今后发展的技术路线图进行了审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