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1456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1月11日,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我校校长轩福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学东院士主持。

轩福贞在讲话中指出,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内承压设备领域的重要基础研究平台,近年来聚焦科学前沿、应用研究领域的基地建设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制定、学科知识普及和政府、行业政策咨询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十四五”期间,实验室能够精准对接空天装备、能源动力、海工装备、智能感知与运维等重大需求,做好科学规划,不断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或重大工业应用价值的标志性创新成果,把实验室努力打造成为承压装备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涂善东在致辞中表示,实验室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推动实验室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陈学东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实验室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前沿、夯实基础、强化特色,积极谋划“十四五”,进一步加强和实现产学研融通。

会上,我校机动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显程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马良副研究员、温建锋副教授、邱勋林副教授、张博威副教授、Farzin Arjmand Gholenji博士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委员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发布时间:2021-0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