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六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刘旭勤   |摄影: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   |浏览量:1743

生物工程学院

1月9日,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六届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召开。我校校长轩福贞,国重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钱旭红院士、陈坚院士,学术委员林国强院士、邓子新院士、谭天伟院士、金宁一院士、包振民院士、郑裕国院士、陶勇研究员、郭天财教授、陈国强教授、钟建江教授、许建和教授、张立新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钱旭红主持。

轩福贞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给予国重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重室以生物反应器智能化为核心,聚焦生物技术工程化与产业化中的关键科学问题,积极推动基础科研的原始创新和产业化集成创新,在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中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为驱动我国化工、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重室发挥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国重室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级和水平,推动国重室成为支撑国家重大需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国重室的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助推国重室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国重室主任张立新作年度工作报告,郑高伟教授、陈显军副研究员、夏建业副教授、蔡孟浩副教授、刘润辉教授分别作了代表性成果报告。与会委员对国重室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近期发展目标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

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为宏,生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生工学院院长、国重室常务副主任庄英萍,国重室副主任杨弋、刘琴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