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议政建言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张雪银   |摄影:党委统战部   |编辑:   |浏览量:1178

党委统战部

1月,上海市各区两会隆重召开。我校出席会议的16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围绕两会部署要求,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教育体制改革、改善民生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两会期间共递交提案8件,建议8条,口头发言2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履职为民的风采。

图片说明:徐汇区人大代表参会照片

徐汇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1月13日-1月14日召开。与会期间,侍洪波代表递交了关于“关于完善虹梅漕开发园区城市更新工作机制的建议”。庄启昕代表递交了关于“构建政府、高校和企业合作的政产学研平台”的建议。常雅宁代表递交了关于“产教融合、资源汇聚,多方协同培养创新人才”的建议及“关于桂林路、石龙路、老沪闵路路口交通设置合理化建议”。赵玲代表听取人大常委会报告后发表感受并接受徐汇融媒体采访。

图片说明:徐汇区政协委员参会照片

政协徐汇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2日-1月14日召开。与会期间,俞慰刚常委递交了“关于积极推进节约型社区居民义卖品牌活动的建议”。刘漫丹委员递交了“关于抑制青少年网络沉溺的措施建议”。任国宾委员递交了提案“建立家庭学分制,探索家庭教育实施保障机制”及“关于VR技术融入“四史”教育的建议”。刘少伟委员递交的“关于徐汇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被评为政协徐汇区委员会2020年度优秀提案奖。

图片说明:奉贤区人大代表参会照片

奉贤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1月12日-1月15日召开。与会期间,郎美东代表递交了“服务社会,构建错时共享停车位”的建议、“关于加快多层住宅安装电梯试点的建议”“关于以智能垃圾桶助力城市垃圾分类治理的建议”及“关于加强柘林塘环境质量管理的相关建议”等4个建议。  

图片说明:奉贤区政协委员参会照片

政协奉贤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1日-1月14日召开。与会期间,王以群委员提交了“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育的反思和建议”。李浩委员递交了“关于奉贤区扩大引进高层次人才范围的建议”。

图片说明:金山区政协委员参会照片

政协金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2日-1月14日召开。与会期间,童天中委员递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生命教育的思考和建议”,并在小组会议中作了题为“进一步加快金山区5G网络和应用平台建设的建议”的专题发言。

图片说明:黄浦区政协委员参会照片

政协黄浦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月11日-1月14日召开。倪海郡委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