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基础项目部、综合办公室   |摄影:综合办公室   |编辑:   |浏览量:1520

综合办公室

1月14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钱锋出席会议,各学院科研分管领导、科研秘书及200多名教师参会。会议由科研院院长朱为宏主持。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陈锋通报了我校2020年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的总体情况,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并对我校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2020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琴教授从培养学术根基、凝练学术成果入手,分享了研究方向和学科定位、关键科学问题形成、成果逻辑链条构建等科研感悟。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龚尚庆教授分享了几年中申报重点项目的体会,从研究方向拓展、科学问题淬炼、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入手,介绍了研究团队获得基金重点项目的经验。

最后,钱锋全面总结了我校基金申报中所面临的问题,要求广大教师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短板导向等方面展开思考,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更好地筹划基金申报,并从扩宽申报领域、选好科学问题属性、关注学科代码变化和加大动员力量四个方面对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作了系统部署。

发布时间:2021-01-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