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张家港创新奖学金评审会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吴蓉   |摄影:研工部   |编辑:   |浏览量:2572

研工部

1月14日,张家港创新奖学金评审会在商学院大楼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忠,研究生院院长龚学庆、团委书记侯宇、教务处副处长徐志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以及学工部副部长崔姗姗,张家港市副市长仇玉山、科技局副局长俞萍、人社局副局长朱志斌、团市委副书记朱镕博以及人才办综合组负责人陶纪元担任评委出席此次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钱嫦萍主持。

会议伊始,辛忠代表学校对仇玉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2019年11月举办的“华东理工大学—张家港日”活动谈起,回顾了张家港创新奖学(教)金协议签订的背景和过程,介绍了学校2020年全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线上教育教学、学生返校复学等工作举措。他提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张家港创新奖学金评审会的召开一定会更好地促进学校师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推进创新创业赛事的举办!他希望学校在与张家港保持深厚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能以创新奖学金的设立和评选为新起点,推进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合作的全面升级!‍

仇玉山代表张家港市政府感谢校方对此次奖学金评审会开展付出的努力,并表示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建校60多年以来,为国家和地方创新发展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学校很多优势专业都是张家港的支柱产业。他提到,2021年是张家港创新体制年,张家港的目标是争做表率,成为县域创新旗帜,将GDP的3.4%用于研发领域,体现了重视创新、渴求人才、成就人才的决心。仇玉山期待双方可以结下更深的友谊,合作可以结出更多的成果。

在奖学金的答辩环节,来自8个学院的2名教师、10个学生团队,以他们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大赛上的获奖项目依次进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机动学院马新玲老师获得张家港创新优秀特等奖教金;艺术学院张轶然、化工学院陈弋翀、生工学院刘鹏、机动学院夏文轩和李默之5名学生所在的团队获得该项奖学金的特等奖。经过评议,另有16名教师获得创新优秀奖教金一等奖、二等奖;47个团队或个人获得创新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徐艳老师获得张家港创新特色奖教金特等奖,6人获得张家港创新特色奖学(教)金一等奖、二等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创新创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的提升,推进我校创新创业赛事的举办,学校以张家港创新奖学金、万年青创新奖学金的设立为契机,首次设立了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类社会奖学(教)金。其中,张家港创新奖学(教)金共计35万元,设特等奖4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5000元;万年青创新奖学(教)金共计10万元,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5000元。其中,指导教师奖励名额不超过25%。因此,创新创业类奖学(教)总计45万元、69个获奖名额。此外,张家港创新特色奖学(教)金中奖学(教)金共计5万元,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分别奖励10000元、8000元、5000元。

发布时间:2021-01-1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