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首条废塑料改性沥青道路完成铺设

稿件来源:基建处   |作者:基建处   |摄影:基建处   |编辑:   |浏览量:1768

基建处

1月12日上午,陶氏化学公司和我校联合实施的校园首条废塑料改性沥青道路在徐汇校区第一食堂周边完成铺设,体现了绿色校园建设的新理念。基建处代表学校接受陶氏化学公司废塑料改性沥青的捐赠并组织了捐赠仪式,陶氏化学公司代表、我校化工学院校友李斌博士参与了活动。副校长李涛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学校向陶氏化学公司表示感谢。

李涛表示,废塑料改性沥青在校园道路铺设的应用实例是学校推进绿色工程教育的一个鲜活案例,体现绿色校园建设和科技赋能的新发展理念,希望今后能与陶氏化学等相关公司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多层次多方位合作,更加精准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基建处基础设施改造实施废塑料改性沥青道路铺设

李斌详细介绍了废塑料沥青改性道路技术方案。废塑料沥青改性道路方案为陶氏化学公司与蒙牛乳业旗下“每日鲜语”合作开发的塑料污染治理新思路成果方案。高温混合加入废塑料后,提高了沥青的耐磨性和其他综合性能,用于道路铺设可有效延长新铺设道路的使用寿命,助力废塑料消耗利用。据陶氏化学公司测算,利用此方案,平均1公里的道路大约可以消耗1吨左右的废塑料。徐汇校区第一食堂周边道路为国内高校首条废塑料改性沥青道路,具有一定的社会效应和公众教育意义。‍

图片说明:完成铺设的学生一食堂周边废塑料改性沥青道路

   图片说明:完成铺设的学生一食堂侧面废塑料改性沥青道路

徐汇校区第一食堂周边道路改造由基建处组织技术实施,校友与发展联络处为捐赠进程开展了大量的联络沟通工作。基建处副处长李新军、潘元虎、朱辉等一同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