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中获得佳绩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富琳桦   |摄影:学工部   |编辑:   |浏览量:960

学工部

1月14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暨第十七届辅导员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举行。我校在逸夫楼演讲厅设立分会场,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图片说明:思政辅导员参加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总结会

大会通过视频回顾了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集中表彰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奖项。我校商学院辅导员沈峰荣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全市共10名)。

图片说明:沈峰荣获“2020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旨在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特别是2020年度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评选活动中,沈峰汇报了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以“我服务,我成长”的党建创新项目“格致工作坊”为例,充分展现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和优秀的思政工作素养。

图片说明:沈峰带领学生开展党建创新项目“格致工作坊”

自2004年留校工作以来,沈峰坚守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曾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专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和党支部多次荣获校“先进班集体标兵”“优秀学生党支部”等荣誉。结合10多年的工作经验,他系统梳理学生党建引领支持工作,牢牢把握党建“总开关”,通过打造基层党建创新项目“格致工作坊”,把“教师”“朋辈”“校友”等育人资源充分用活用好,推进本研一体化,落实“知行合一”的党建育人模式,开展相关党建课题研究,确保党建育人成效实现螺旋式的稳步提升。

会上还表彰了第十七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论坛获奖征文,我校选送作品分别获论坛征文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

图片说明:我校组队参与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严把队伍选聘关,组织岗前和矩阵等体系化专题培训,搭建“辅导员午间工作坊”“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组队参与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大力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努力将辅导员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学生管理专家和思想政治教育能手。

发布时间:2021-0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