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王晶瑜   |编辑:   |浏览量:1483

王晶瑜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企业需求侧的深度融合,1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与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晨园109报告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上海华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尧,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罗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菡等20余位校企双方代表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付尧主持。

艺术学院副院长汪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在城乡规划与空间环境设计领域的成果。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以建设“双一流”学科为目标,立足产教融合,全力推进学科建设;未来希望能与设计院加强合作,发挥艺术学院在城市规划、景观规划、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势,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培养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接行业与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冯惟敏在致辞中介绍了设计院的发展历程与业务板块。他表示,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设计院不断升级转型,目前是专业从事化工石化医药、环境工程、建筑行业的工程咨询、工程设计、技术转移和工程总承包及管理的优质工程公司,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建立优势互补的产学研紧密合作关系,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实现校企互惠共赢。

仪式上,罗哲与赵菡共同签订了《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就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政策要求和前期准备事项,并一致表示后续将积极跟进,为新一阶段校企合作奠定基础。未来双方将加快推进“校企共建产业平台”建设,在产学研交流、实习实践、项目申报与实施等方面加强合作。

李涛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产业创新方面,高校和企业有着共同的责任,要将企业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发挥集聚创新效应,不断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宽度、长度和深度,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同时,他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在师资,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化,也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们要不断磨练专业本领,不断将新技术、新方法引进到教学当中,将个人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发布时间:2021-01-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