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教工党员乘着巴士学“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1053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1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乘着巴士学习“四史”,重走浦东开发开放之路。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100年中国看上海,30年发展看浦东。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是学习“四史”的天然课堂。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为了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党委特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浦东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本次名为“初心之旅”的巴士课堂精品学习线路全程1小时。由东方财经•浦东频道讲解员带领学院党员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初心和原点——浦东开发陈列馆出发,通过边行车、边参观、边讲课、边互动的形式,将浦东开发陈列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证券交易所、陆家嘴“三件套”、南浦大桥等多个城市地标串联在一起,一路了解城市地标背后的故事,感受国际金融中心的崛起,聚焦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伟大历程。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讲解学习内容共分为“历史选择了浦东”“从一只羊到30多万金融从业人员”“从超级CBD到世界会客厅”和“从上交所鸣锣到科创板落地”等9个板块,内容丰富,边看边学、今昔对比的学习让大家印象更深刻。比如,1980年前上海作为共和国经济长子、世界第五大城市,拥有十个全国第一的光环同时,也存在着居住、交通、环境等五个全国倒数第一。从邓小平指出“抓紧浦东开放不要动摇,一直到建成”,到现在浦东“三金一银”等楼栋年税收过50亿……除了车上讲解,学习“四史”巴士还带着各位党员打卡“网红”地标老白渡滨江,在这里能同时看到上海市区内第一座跨越黄浦江的大桥——南浦大桥和上海的最美天际线“三件套”。

这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车内讲解与车外景观的融合,学习了浦东敢于与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以扎实的内容、新颖的形式、生动的过程塑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身临其境的“四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1-1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