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校友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王晶瑜   |摄影:艺术学院   |编辑:   |浏览量:800

艺术学院

1月9日,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校友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晨园举办。名誉理事长程建新教授,理事长丁伟院长,秘书长蒋小洪教授等数位理事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主持。

丁伟在致辞中对与会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各位理事成员讲述了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近两年工作情况:2019年围绕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模式研究、网络思政教育的探索、研究生课程优化、艺术大类专业课程建设等展开各项工作;2020年受疫情影响,学院在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在学科建设中也不断突破,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学院完成了晨园的改造和整体搬迁工作,为广大校友师生提供了一个“新家”,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王珊就学院校友会工作组近两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工作组走访了若干家校友单位,深入了解校友需求,充分发掘校友资源,力争促进各项合作;依托校友资源,组织开展交流座谈、参观等活动,努力提升学院校友会的活力;注重在校生校友意识培育,组织开展青年校友交流座谈会,邀请校友分享职场经验,共促发展。同时,她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设立的“李方杰学生帮困基金”,呼吁各界校友献爱心。

在讨论交流环节,各位理事成员介绍了目前工作领域的内容,并对今后艺术学院以及校友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探讨。程建新回顾了艺术学院近年来的变化,从晨园的变迁,到新学科建设,表达了自己对艺术学院今后发展的见解。他认为,现代工业设计的发展必须接受科技的进步,艺术学院今后应当合理结合科学技术,通过前瞻设计理念将产业、教育以及设计进行融合。

副秘书长王策在交流中谈到,华理带来的不仅仅是设计的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他的五段工作经历跨界较大,但华理的学习经历,让他能够更好地融入不同的行业。他认为,校友强则母校强,校友凝聚在一起,发挥集体优势。

上海橙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力在交流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表述疫情环境下,新青年应当如何在市场上得到相应锻炼,希望能够多和学弟学妹交流经验,并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副秘书长吴峰在各位理事交流期间,将各位理事的美好瞬间通过自己的速写保存了下来。

会议结束后,各位理事参观了晨园,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发出由衷的赞叹。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在未来,学院的各项事业会继续乘风破浪,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1-01-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