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思政工作述职交流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田梦   |摄影:强莉   |编辑:   |浏览量:1479

强莉

1月11日上午,化工学院2020年度学生思政工作述职交流会在实验十二楼507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会议,7名本科生辅导员及2名研究生辅导员进行述职汇报。

首先,高艺霞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她表示,开展工作述职交流有利于总结经验、凝心聚力,为下一步工作的积极开展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学院思政团队切实贯彻“三圈三全十育人”理念,聚焦品牌建设和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要善于反思和梳理,勤于思考和提炼,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随后,9名辅导员结合自身所带年级情况和分管矩阵条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刘宗慧聚焦资助育人,提出了施力精准帮扶,努力实现“解困-育才-成长-回报”良性循环的资助育人举措;就业辅导员周夏青就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分享了工作心得。在党团一体化建设方面,团委书记强莉和党建矩阵辅导员魏兵惠围绕基层组织推优一体化和青春战疫主题活动汇报了品牌特色和制度建设的成效。此外,辅导员们还就“新生成长营”、“京彩化工”美育品牌、少数民族工作坊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化工思政团队就2021年思政工作计划展开研讨。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团队孵化力度,更加重视中西部及基层就业引导,深入做好学生典型培育选树工作;创新党建发展新思路,结合网络新媒体力量发出化工新声音,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化工力量。

化工学院学生思政团队将持续将三全育人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夯实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提升服务力,拓宽思政工作渠道,不断探索云端思政模式,以生为本,润物无声,秉持辅导员的初心和责任,守好学生思政工作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1-1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