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汉语与预科班线上结业典礼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徐颖   |摄影:徐颖   |编辑:亦枫   |浏览量:629

徐颖

1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2020学年秋季学期汉语与预科班线上结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招生管理的老师、汉语授课老师,以及本学期60余名国际汉语生和预科生出席结业典礼。其中,来自15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学生获得了汉语学习结业证。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中心主任田野致辞,感谢各位汉语老师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并对获得结业证书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的同学离开学校以后依然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学习汉语,热爱中国文化,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接着,汉语老师们依次与同学们交流了这一学期的教学心路历程。线上学习要克服网络、设备等的困难,但同学们都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克服了这些困难,汉语水平有了很大进步。对此,老师们表示很感动也很欣慰,并不忘提醒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身体健康。

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学习中的满满收获,对老师们认真教学与耐心指导表达了感谢。来自意大利的牡丹同学说:“老师们认真准备课程内容,线上文化讲座类型丰富,很有趣。我们的班级像个大家庭一样,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我觉得很幸福。”来自加拿大的史蒂芬同学,不仅介绍了自己本学期的汉语学习情况,还非常喜悦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家庭生活。不但晒出自己做的中国美食照片,还甜蜜地介绍了自己的中国太太,引来同学们羡慕不已。

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本学期初,学院重新修订了《华东理工大学汉语进修生管理规定》。有多位国际学生学习态度认真,日常表现优秀,获得了“企业奖”及“全勤奖”。这不仅是对他们学习表现的肯定,也成为了其他国际学生的学习表率。


发布时间:2021-01-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