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吴舜   |摄影:马小雷   |编辑:   |浏览量:1539

马小雷

为总结2020年工作,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6日,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部分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柴华主持座谈会。

沈志超指出,一年来,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责使命,积极协助纪委和所在单位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沈志超强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重道远,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纪检体制改革工作。2021年,校纪委将研究推进二级纪检机构建设,制定纪检监察部门及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办法等,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改革。二是要切实履行好“协助”和“监督”职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会比较繁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涉及师生群众利益的领域,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要注重强化自我监督和纪律意识。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加强监督的底气,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影响力和身份识别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柴华从履行“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校纪委2020年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四个聚焦”介绍了纪委2021年工作的初步打算。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前听取意见情况以及自身职责履行情况畅所欲言,从如何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基层纪检干部的培训和指导等方面,对纪委2021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