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药学院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郑文云   |摄影:郑文云   |编辑:   |浏览量:1283

郑文云

12月31日上午,药学院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实验18楼420会议室召开。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和药学专业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药学专业责任教授邓卫平主持。

宋恭华强调,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中的关键阶段,我们务必要树立“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扎实推进药学一流本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努力营造本科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立足社会需求和培养特色,对专业建设进行顶层设计,探索本科人才培养有效模式,研究教学规律,解决专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补齐短板,以学生为根本,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邓卫平交流了未来几年药学专业建设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任务的总体设想,包括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与实验教学改革、药学和药剂合并方案和药学菁英班筹建等,重中之重是今年启动的专业认证工作。随后,专业建设小组成员对专业建设内容和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凝心聚力促进专业建设目标真正有效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1-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