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复宏汉霖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赵建宏   |摄影:赵建宏   |编辑:   |浏览量:1324

赵建宏

2020年12月30日,华东理工大学与复宏汉霖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举行。药学院院长宋恭华,副院长任国宾、邓卫平,院长助理马磊及实践基地责任老师赵建宏,复宏汉霖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张文杰先生,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官姜伟东博士,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郭新军先生,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许圣昌博士,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黄玮女士,人力资源执行总监黄心茗女士等出席本次仪式。基于长期以来的友好交流和密切合作,双方达成共识,双方将设立产学研实践基地进行人才培养,通过举办企业开放日和组织毕业实习等形式,打造高价值的实践型人才,为企业研发、生产及质量等部门提供持续的人才储备,为校企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搭建高效平台。

张文杰表示:“中国生物制药医药行业发展迅速,其中很大一个因素是人才。复宏汉霖能在中国一批优秀的创新药企中崭露头角,不仅始于公司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坚守,持续践行可负担的创新理念,更是源自我们对人才的高度重视。非常感谢华东理工大学为复宏汉霖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希望我们未来能够和更多像华理一样优秀的高校联合起来,在理论上、实操上让更多优秀学子得到锻炼,携手提高人才培育水平,为中国生物制药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宋恭华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和复宏汉霖是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依托于华理在化学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的传统优势,药学院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创新药物研究实力,理工融合,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中创特色学科。在人才培养上,学院建立复合型教学团队,注重生物药知识和药理学、制药工程知识的全面覆盖;在创新能力培养中,学院与产业界紧密配合,与多家企业达成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合作。

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建立对于校企双方有着重要意义,将有望助力校企双方在专业基础、技术应用上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以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纽带,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间的合作。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就研究生/在职博士/博士后产学研合作进行洽谈,助力双方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新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01-0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