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一行来校调研智能制造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宣传部   |编辑:   |浏览量:2765

宣传部机动学院

12月30日上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率队来我校调研高端机械装备智能制造及智能运维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我校校长轩福贞、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为宏及相关领域教授等参加了汇报交流。项延训教授详细报告了“声科学的智能化及工业应用”,李博副教授报告了“先进制造与监测感知的智能化及产业应用”等研究进展和成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的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轩福贞对张建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智能传感、智能制造、智能运维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产业对接情况,并强调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市数字化转型、工业物联网等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与布局,整合学校在智能传感、智能感知和重大装备智能运维等方向的研究优势力量,聚焦基础元器件、电子材料及电子化学品等“卡脖子”技术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和重大平台建设,谋划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举措和方向,为“十四五”期间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张建明对华东理工大学近年来在智能制造及工程领域的科研成就、人才培养以及对上海市重点发展产业的支撑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特别指出,上海市经信委于2019年7月发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上海将实施六大重点行动加快推动智能工程为新兴技术产业赋能,华东理工大学应抓住机遇、立足于服务上海市新兴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积极与上海地区企业合作,将智能工程相关成果的落地转化做大做强、积极为促生智能制造领域新兴产业增长点提供人才和科学技术支持。

涂善东畅谈了近年来学校在高温结构完整性、可靠性制造等重大装备领域取得的成就,特别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发商发公司共建航空发动机寿命预测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与重要成果。他指出,推动重大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科技项目与产业应用的融合发展,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技工作者应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卡脖子”的难点,并能带动一批又一批青年科技骨干的成长。

调研交流活动后,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还参观考察了我校智能传感与感知研究所、承压系统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发布时间:2021-01-02
(0)
相关新闻